單程機票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從小就莫名憧憬著想在國外生活,不管是去唸書還是工作都好。小時候還不知道賺錢辛苦時總希望爹娘可以贊助我暑假出國遊學就算只有一次也好,只可惜本人似乎沒什麼出國命,兩次獲得兩老贊助的機會都無法成行,當初忘了事不過三應該再試試第三次搞不好就會成功了。總之,這個出國夢就一直埋藏在我心深處,想著有朝一日我可以靠著自己出去的。

出社會後,日子一天天過,生活只有2?k跟小確幸,心裡清楚的知道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心裡想著沒錢出國念研究所但又沒本事出國工作,我該如何是好,忽然想到不然去參加青年團到美國當夏令營輔導員,這樣既可以在美國生活一段時間每天還有一點伙食補助津貼,應該不會花太多錢,結果參加了幾場面試每次都在最後一關落選,相當挫敗,覺得怎麼想要不花大錢又可以體驗國外生活這麼難啊!

臉書盛行的年代,我看著身邊的朋友紛紛前往澳洲打工度假,有些人拚了命在賺錢,有些人享受著南半球的愜意人生,每個人看起來都很快樂又充實。於是上網做了一下功課跟有澳洲經驗的朋友們聊聊後,發現原來去澳洲打工度假的門檻這麼低,不用面試,不用英文程度證明,也不需要寫計畫,更不需要財力證明,要的只是一份勇氣跟一張機票。

看起來要去澳洲很簡單,實則需要一番天人交戰。畢業了幾年看著同儕的人生像坐火箭般的快速上升,身為魯蛇組的自己在看不到人家車尾燈的狀態下,居然還想跑去澳洲來著追尋自我不為人生打拼,這件事其實對我來講是有點焦躁的,因為我不知道這一趟澳洲之旅是否會為我的人生帶來什麼改變,我無法明確地說出我到底想從這所謂的gap year得到什麼,也無法說服別人回來以後我會過得比現在更好,我只能清楚的知道當下的生活真的不是我要的。在我決定要去澳洲那年,正好是澳洲打工度假的浪頭上,隨著新聞媒體聳動的標題清大畢業生為何淪為澳洲屠夫””台勞悲歌,路人甲乙也不管自己有沒有搞清楚狀況排山倒海來的關心與問候
~賀命捏!要去爽一年!”
那邊真的比較好賺嗎?”
工作怎麼辦?你這樣會來都幾歲了
我跟你講啦!那邊很多都騙人的啦!!不要去不要去!”
你這樣回來有比較厲害嗎?我遇過很多那種說要出去唸書幹嘛的,回來還不是找不到工作….”
你好勇敢喔!我也好想去可是我….”
自己除了陪笑臉外內心os乾你屁事,也只能用白眼翻過喜馬拉雅山來結束這一回了。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而且想一想我真的沒有什麼好擔心的,菜比八的人生有什麼好放不下,就算自己不長進兩手空空的從澳洲回來,不過就是再一次菜味人生嘛!漫漫人生,你不做點改變又怎麼知道自己會在轉角遇見??

是的!!想清楚以後,我買了單程機票前往袋鼠國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啟程

初來乍到